洛宁

杂食党一只,不定时更新。

【血蝶】寻身记

#只有头的玛丽×仙鹤蝶

#一个找身体的故事,但是更多是两个人在路上的故事。

#想尝试一个有些可爱的蝶,有幻化成人的桥段。

#ooc不可避。

#之前那篇已经转到新的合集,好的,我承认那篇是刀。


后记→【血蝶】许久以后
 

  “嗯?”美智子扑棱着翅膀,飞到半空又下来。

  “啊,不好意思,我吓到你了吗?”地上有一颗头,虽然有副好相貌,但怎么看都有些诡异。

  美智子低下头仔细打量了这颗头:“你怎么没有身体啊?”

  “我……”那颗头支支吾吾地不肯说,然后转向另一个话题,“我叫玛丽,你叫什么?”

  “美智子,我可是从日本飞过来的鹤。”美智子说起这个,脸上带着骄傲。

  玛丽的眼珠转了转:“我的身体不见了,你知道这是哪里吗?”

  “这里?我想想,前几天我听过路人说他们在海德堡待太久了,得早些回里昂。我猜这里大概是海德堡吧。”美智子说道。

  玛丽操控着头往一个方向蹦跶,在走出几步后,她转个头:“你认识从这里到巴黎的路吗?”

  美智子摇头:“不认识,我也是刚来。”

  玛丽郁闷。

  “不过,我可以陪你去巴黎。”美智子拍两下翅膀,“说实话,我是第一次来欧洲。”

  玛丽露出一个笑:“走吧,欧洲有许多好玩的。”

  美智子看着玛丽像个僵尸一样跳过去,她低头张嘴,叼着玛丽的头发想带一下这颗头,结果玛丽发出一阵惨叫。

  “唔,你怎么了?”美智子一开口,玛丽掉下来,脸直直地撞地上,沾了满头灰。

  “不要拽我头发很痛的。”玛丽向美智子抗议,“虽然我现在只有一颗头,但我也是有尊严的。”

  “我只是看你走得要慢了,想带你飞。”美智子有些委屈。

  玛丽边往前跳边说:“我知道,但是别拽我头发,我还没从养了很久的长发一下子被剪了的悲伤中出来呢!”

  美智子收起翅膀,慢慢地跟在玛丽身后:“我知道了,以后不会拔你头发了。不过你是犯了什么罪被推上断头台还是被人报复分尸,才导致你没有身体的?”

  “这个……”玛丽再次变得支支吾吾,她叹了口气,“我全名是玛丽· 安托瓦内特,是个皇后,他们指控我犯了许多我没做过的罪,然后把我推上了断头台。”

  美智子只是哦了一声:“我好像听过你的名字。”

  “我大概是个臭名昭著的人。”玛丽苦笑。

  美智子歪头:“这个我倒是不关心,但我记得你喜欢假发。”

  “嗯……我喜欢一切奢侈的东西。”玛丽很坦率地说道。

  美智子飞到树上衔来一串鲜红的果子:“不过现在可没有那些东西,果子你要吃吗?不吃也可以串起来等你找到身体当项链。”

  玛丽跳起来咬了一口果子:“我觉得这不可以,果子就是拿来吃的,怎么可以和宝石一样当项链。”

  美智子小声地说道:“好吧。”

  接下来的路上,美智子不发一言,玛丽问一句她才答一句,明显心不在焉。

  等玛丽凭着记忆找到自己身体的安葬处,美智子拍打着翅膀飞走了。玛丽想说些什么,可那只仙鹤已经不见踪迹。

  过了好多年,美智子凭着自己的努力幻化成人,安身在某一处。她向几个想听故事的小孩讲述一个头和一只鹤结伴而行的故事。

  “姐姐,为什么仙鹤最后走了?”有一个人问。

  美智子温柔地说道:“因为那串果子是那只仙鹤当时唯一能给它喜欢的人的东西,但那个人拒绝了。”

  小孩似懂非懂地点头。

  美智子揉揉他们的头:“好了,这个故事就讲完了,快回家吃饭吧。”


评论(3)

热度(4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