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宁

杂食党一只,不定时更新。

【血蝶】许久以后

#断头鬼玛丽×仙鹤蝶,中有迈尔斯打酱油。

#寻身记的后续,ooc不可避。

#没有码字的动力,沉迷肝游戏无法自拔。

前传→【血蝶】寻身记


 

  玛丽和美智子的重逢只是一个意外。玛丽不过刚好进了美智子开的茶楼,而美智子刚好有空自己接客。

  美智子记得玛丽的脸,当时的玛丽只是一颗头,可她的美貌让人印象深刻。

  “一杯红茶,谢谢。”玛丽选了一个偏僻的角落,露出一个客套的笑容。

  美智子沏了两杯茶,坐到玛丽的对面:“客人看着不像日本人。”

  “嗯……我是法国人,叫我玛丽就好。”玛丽微微低头,露出了脖子上细密的针脚。

  美智子笑:“妾身还以为客人是英国人呢。”

  “确实,有些人听到红茶就会想起英国。”玛丽抿了一口茶水,抬头看美智子。

  是个漂亮的人儿,她想。姣好的面容,赤色的嘴唇,恰到好处的微笑,让她生不起任何厌烦的心情。

  她应该嫉妒这样美貌的人,玛丽脑中想着,但心里又是一种想法:“这位小姐,我想问一下你的姓名。”

  “唤妾身红蝶就行,原本的名字,妾身已经忘了。”美智子搬出自己的艺名,她是不曾忘自己的姓名,只是不想说。

  玛丽放下手中的杯子,付了帐。在听美智子报姓名的时候,她竟希望是那个几百年前仙鹤的名字。

  在她走出茶馆的门,玛丽回头看了一眼茶馆的名字“镜中人”,这个老板有些怪。

  美智子维持着低头的动作许久,她仿佛突然惊醒,匆忙收拾完茶杯进入里间。

  第二天玛丽又来了,但美智子不在。

  玛丽向侍女套话,知道美智子原本是一名艺伎,后来和一个美国人去了美国,因为一些原因从美国回来了,便在这里开了一家茶馆。

  “那么红蝶小姐原本的名字是什么?”玛丽问。

  侍女想了许久,才答道:“我记得有一个美字,客人可以问问本人,不过红蝶小姐也许都不记得自己的名字。”

  玛丽起身道谢,把钱放在桌子上便走了。她有一种强烈的感觉,红蝶知道些她想知道的事情。

  美智子许久没见到迈尔斯了,这人不知怎么找到了这家茶馆,也认出了她。

  “我来接你回家,好不好?”迈尔斯随美智子到了她的住处,轻声问。

  美智子恍若未闻,只是按着他的口味给他倒了一杯茶。

  半晌,她说道:“不用了,我在这挺好,你父亲不喜欢我,我也不想委曲求全。”

  “我尊重你的选择。”迈尔斯从怀里取出一张请柬,“美智子,我希望你来。”

  “我会的。”美智子说道,看也没看那张请柬一眼。

  迈尔斯遇到了玛丽,这个不认识的夫人拿着一块碎玻璃抵在他的脖子上问话。

  “红蝶小姐的原名是什么?”玛丽摸清了美智子的住处,但还不知道她的原名。

  “美智子。”迈尔斯诧异地看了一眼玛丽,“你是谁?”

  “你不必知道。”玛丽轻笑。

  当敲门声响起,美智子正在遭受着折磨,她是活下来了,但身体发生了一些变异,隔一段时间就会变成另一个模样,也不知道是幸还是不幸。

  玛丽敲了一会,但美智子没有给她开门。

  “请等一下。”美智子控制住自己的身形,“我马上就来。”

  玛丽又等了许久,脸色苍白的美智子才从里面出来。

  “玛丽小姐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

  “有,不过我已经得到了确认。”玛丽说道,“美智子,我终于找到你了?”

  “嗯?”美智子压下心中的所有情绪。

  “也许你该给我一个解释,当年不辞而别是为了什么?”玛丽步步紧逼。

  美智子凝视着玛丽的双眼,微微一笑:“不为什么,你拒绝了我而已。”

  玛丽抓住美智子的手:“你愿不愿意跟我去奥地利?”

  “我只想待在这里。”美智子说道,“玛丽,我的心已经冷了。”

  “我觉得你可以再考虑一下。”玛丽说。

  “不用了,这样挺好。”美智子回答完,便将门关上。

  后来,孩子们再来问美智子那只仙鹤到底怎么样了?

  美智子笑着说:“她们再次相遇了,但结局不是美好的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44)